让世界看见中国美——“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精彩亮相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0月16日 12:5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1年10月16日 12: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主办,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时装周官方活动“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盛大举办。活动以“让世界看见中国美”为主题,形象展现中国时尚领域的发展进步,生动诠释新时代中国时尚的崭新内涵。

“2021中国时尚盛典”活动海报

“2021中国时尚盛典”活动海报

在全球疫情形势仍未得到全面控制的当下,全球各大线下时装周活动刚从一整年的停摆中缓慢恢复,亦有许多时装发布活动改为线上举办或线上线下并行的形式,让时尚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在国际时尚界久负盛名的上海时装周此次成功举办,既得益于国内防疫政策的成功,又玉成于国内时尚界同仁的不懈努力,可以说此次“2021中国时尚盛典”里所展现的“中国美”是国家之美、时代之美、中国人之美。

“2021中国时尚盛典”活动现场

“2021中国时尚盛典”活动现场

时尚全覆盖 九项时尚荣誉发布

整场盛典共分为“时尚之美”“潮流之美”“美美与共”三个篇章,依次发布了“年度新锐之星模特”“年度时尚造型师”“年度时尚摄影师”“年度时尚设计师”“年度国潮人气榜—潮物三项”“年度文创新势力”“时尚机构年度成就”“国际影响力年度面孔”“时尚杰出成就”九项时尚荣誉。总台主持人董卿作为发布环节压轴嘉宾,揭晓国际影响力年度面孔,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他们向世界展示的中国之美。

“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荣誉发布现场

“2021中国时尚盛典”时尚荣誉发布现场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本次盛典突出时尚文化的国际交流意义,米兰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主席卡洛·卡帕萨先生,巴黎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法国高定时尚联合会执行总裁帕斯卡·莫兰德先生向盛典发来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在全球时尚行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中国时尚设计充分融合了中国美学的和谐与传统文化的传承,期待看见中国时尚行业更加国际化、美好的未来。

米兰时装周和巴黎时装周组委会负责人视频致辞

“国风”闪耀 总台重量级阵容亮相

“2021中国时尚盛典”由总台主持人尼格买提、龙洋担纲主持。盛典创意集结“国风五美”,总台主持人张蕾、马凡舒、郭若天、权沛阳以及总台记者王冰冰合体亮相,身着由“装束复原小组”从文物古籍中复刻出的古代服饰,与“女子水晶乐坊”搭档,共同演绎《国风正当潮》。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在国际时装周上以新锐的风格得以演绎,凭风华素羽,造霓裳华服,对细节的考究、对面料的追求、对剪裁的苛刻无一不展现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在当代的时尚生命力。

《国风正当潮》

《国风正当潮》

海派元素 见证上海百年时尚文化

本次盛典还特别设计情景讲述环节《一针一线,锦绣芳华》,李思思作为解读人惊喜亮相!她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去到属于衣香鬓影的旗袍年代,遇见百年前的自己,进行了一次关于海派风尚的对话。

《一针一线,锦绣芳华》

《一针一线,锦绣芳华》

激荡碰撞 设计之力赋能国潮

本次盛典舞美设计充满现代、极简、大气的时尚质感,通过主屏、延伸天幕、地屏以及360度环绕屏和多种科技技术的应用,为观众奉献一场大型沉浸式时尚秀演。无论是内容上的精益求精,还是呈现上的至臻至善,都力求在传播中国美学、助推时尚行业发展中,激荡起大众对时尚行业美好未来的全新期待。

“2021中国时尚盛典”现场

“2021中国时尚盛典”现场

歌手张蔷、孟佳共同演绎国潮年代秀《路灯下的小姑娘》+《普通disco》,迪斯科与充满科技感的舞台碰撞出复古风潮美学。

张蔷、孟佳演出现场

张蔷、孟佳演出现场

深受观众喜爱的歌手大张伟与舞者一起,带来了潮流秀《酷盖》,彰显了年轻一代张扬自由的潮流态度。

大张伟演出现场

大张伟演出现场

在时尚盛典现场,孙楠的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让观众感受到对于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随。此外,活动以胡夏、颖儿合唱的《星辰大海》作为结束曲,鼓励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相信新一代的青春,会指向新的坐标,新一代的时尚力量,会涌起更滚烫的大潮。

孙楠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孙楠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胡夏、颖儿合唱《星辰大海》

“中国时尚盛典”从时尚性、艺术化、潮流向三大特性出发,打造了一台有声有色的时尚盛典,彰显了总台气质、海派文化和国际影响力,呈现出一个万象更新、蓬勃向上的时尚行业新生态。

据了解,“2021中国时尚盛典”将于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并在总台全方位融媒体传播。

(摄影 凡军)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让世界看见中国美——“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精彩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