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涌三十载 而立浦东占潮头——“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活动启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年11月08日 19:2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年11月08日 19: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30年改革潮涌,30年沧桑巨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和上海总站联合推出六集4K纪录片《而立浦东》。在纪录片即将播出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于11月6日推出“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系列活动,展现浦东30年间的变化,见证浦东“三十而立”。

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海报

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海报

  新媒体展播 用光影重温时光里的骄傲

  三十年峥嵘岁月,浦东无数奇迹产生的背后,是决策者、改革者、建设者共同努力的成果。11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在央视频、央视新闻等平台推出“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活动。展播视频通过各行各业亲历者的口述、资料画面与照片,挖掘与上海浦东发展历程相关的故事、重要事件、珍贵资料,记录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辉煌变迁,重现上海在改革春风下的闪耀记忆。

浦东今昔对比

浦东今昔对比

  滩涂之上,国际化机场如何建成?昔日的芦苇荡如何飞出国产首架大飞机?“烂泥渡”变身世界级金融中心,背后奇迹密码何在?地标建筑金茂大厦建设的背后,城市建设者又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

国产C919大飞机在浦东飞上蓝天

国产C919大飞机在浦东飞上蓝天

金茂大厦建设场景资料画面

金茂大厦建设场景资料画面

  “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不仅从浦东开发开放进程的重大事件中挖掘题材,也采访了多位上海市民,从普通人的视角,探寻浦东发展历程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切实改变。有上海市民对全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百货落户浦东的情景记忆犹新,也有送奶工二十年如一日穿梭在浦东的街头巷尾,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石油工作者在浦东辛勤耕耘、开拓创新,助力中国石化事业再上新台阶;气象人默默守护城市发展,讲述实现“国船国导”的经过,回忆南浦大桥成功合龙背后的点滴……

  从黄浦江边的“烂泥渡”到如今闪亮的东方明珠,从上海一隅到举世瞩目的“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从栩栩如生的人物口述到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从劳动者的奋斗历程到浦东建设的峥嵘岁月……“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用光影记录了“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成果,传颂了在这片热土上人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风貌。

  线上跑、闯关答题活动推出 用足迹丈量30年历史变迁

  除视频展播外,“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线上跑活动以《而立浦东》纪录片中出现的地标性建筑为打卡目标,如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塔、世博园等,这些打卡点或是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而诞生的重大项目,或是浦东开发开放之后竖立的新地标性建筑,见证着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史变迁。参与者能够在运动中感受上海的城市脉搏,用足迹丈量浦东的发展历程,同时领略浦东开发开放的恢弘成就。

“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线上跑活动

“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线上跑活动

  此外,《天哪!你根本不懂浦东》线上答题活动也即将上线,题目内容结合《而立浦东》纪录片,盘点浦东发展历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答题成功还将获得惊喜好礼。

  1990年到2020年,是浦东巨变的30年,是上海奋进的30年,更是中国腾飞的30年,这30年,浦东证明了一张白纸也可以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和最壮丽雄阔的诗篇。六集4K纪录片《而立浦东》将于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记录浦东30年变迁,讲述上海故事,见证中国奇迹,向开发开放先行者致敬,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壮行!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大江奔涌三十载 而立浦东占潮头——“而立浦东·时光里的骄傲”主题展播活动启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